福州大学城11所高校有了公租房

2023-01-17 14:48:3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大学城11所高校有了公租房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福建医科大学交付公租房钥匙。记者 林榕昇 摄

16日上午,福州大学城举行福州地区大学城人才公寓(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交付仪式。该项目由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1所高校及6家单位出资建设,共建有公共租赁住宅2750套,配有幼儿园、商业建筑7000平方米及743个停车位。

该项目位于闽侯上街镇美岐村源通西路16号,毗邻福建医科大学学生生活区,项目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功能丰富、设施齐备,地处大学城各大高校中心区,是我市倾力打造的一个高品质人才社区。

此次福州大学认购512套公共租赁住宅。作为项目“最大股东”,福州大学国资处相关负责人拿着沉甸甸的钥匙,难掩激动之情地说:“这里交通、配套都很好,我们将以市场价25%的优惠价格向高层次人才出租,预计春节过后就可以拎包入住。”

“福州地区大学城人才公寓就学校附近,对于引进生等人才来说,给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极大便利,使他们更加安心做科研项目。”福建医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科科长江梅红说。

“此次交付的福州地区大学城人才公寓项目是我市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保障工程,也是我市以共建共享理念建设大学城的重要举措。项目致力于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努力构筑人才洼地,吸引更多的人才到福州创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榕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