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可线上续缴医保费

2023-01-15 09:19:36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13日获悉,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续缴2023年度职工医保费的截止时间为3月31日,逾期缴费将会影响医保待遇。灵活就业续保人员可通过农行提供的渠道自助申报,也可通过线上渠道便捷办理。

据了解,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全年一次性缴纳职工医保费合计4790.4元(按现标准399.2元/月计算)。

1月17日至3月31日,参保人员确认未通过农行“批量扣缴”方式缴纳职工医保费的,可通过以下方式申报缴费:

微信扫码缴费。微信扫描二维码,按提示完成缴费。

微信公众号缴费。关注并进入“农行福建分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微理财”,进入“医社保专区”,选择“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后按提示操作。

掌银缴费。打开中国农业银行APP,点击“生活”,进入后点击“生活缴费”,选择“更多”,点击“民生服务”,选择“医保”后再选择“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202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此后按提示操作;

农行柜面申报。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农行卡(或现金)到我市农业银行网点办理缴费手续。

“为确保灵活就业人员正常享有职工医保待遇,参保人员应于2月10日前完成缴费,未按期缴费的,暂停职工医保待遇。”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1日至3月31日补缴欠费的,中断缴费期间可以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无法持证卡结算医疗费);3月31日前未补缴欠费的,从4月1日起视为自动停止职工医保关系。(记者 李晖)

灵活就业人员可线上续缴医保费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续缴医保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