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为集团全体党员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01-12 16:07:41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月11日上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打造产业生态链顶端的一流人才服务机构》为题,为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集团党委书记为集团全体党员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李朝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静下心来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深刻把握报告精神。

集团党委书记为集团全体党员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李朝波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集团上下全面覆盖、见行见效。

  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深学细悟过程中,要形成个人系统学习体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既要汲取精神力量,又要转化为实践本领,最终要落到实际行动上。一是要增强“稳定性”本领,做到心有归、言有范、行有矩,才能思想政治稳、工作作风稳、家风建设稳。二是要增强“促发展”本领,把握系统观念、注重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增强“为民办实事”本领,结合集团实际,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和质量,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增强“自信自立、团结奋进”本领,要深刻认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中增强团结奋斗的力量,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既要胸怀天下面向未来,又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把握总目标、总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人才发展集团的国企优势,主动融入“六城五品九大专项行动”,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助力推动实施“1+1+N”人才政策体系,持续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服务、人才安居服务、人才科技服务、人才教育服务等八大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全链条人才服务全覆盖,打造高水平人才服务平台,以“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理念,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未来更要聚焦服务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万能服务员”人才服务模式,奋力打造产业生态链顶端的一流人才服务机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