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2022-12-27 17:12:57  来源:好年华 聚福州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12月23日,在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榜单公布,福州连续两年获评“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2022年度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智联招聘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评委会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观察城市在人才吸引和保留方面的表现,从人才吸引力、人才保留率、人才活力三个维度进行城市就业大数据分析,最终评选出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体现了国内人力资源行业及专业权威机构对福州市人才工作的高度认可。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为什么是福州?

  福州为何能获此殊荣?

  近年来,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大力实施人才政策“1+1+N”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事业中来。

  创新机制引才

  出台“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包含“认定和支持办法”“行动计划”和13个专项支持政策,覆盖两院院士到毕业生等8个层次,明确了人才标准、支持举措、享受服务,构建起“横向覆盖全面,纵向支持精准”的“横纵一体”福州人才政策新格局。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

  搭建平台引才

  开拓榕台、高校、商会、海外四大引才渠道,精准对接就业需求,构建海纳百川的全球引才网络。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等活动,五届“榕博汇”吸引3000多名博士落地福州,“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邀约1.5万名学子相聚榕城。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优势,推动“闽都院士村”“闽都创新实验室”等向更高能级发展,促进人才、成果、资本、项目有效交流融通。

福州引才,中国最佳!

  “人才福州月”启动仪式暨“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出征仪式

  优化服务引才

  升级闽都英才卡,人才专属服务从13项拓宽到30项,涵盖“政金医文教旅”六大板块;成立榕博教育集团,构建中小幼一体化人才主题学校体系,在全省率先启用人才子女就学定点服务窗口;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发出省内首笔“人才贷”……千方百计帮助人才解决好住房、医疗、养老、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未来,福州将继续以国际化的视野与胸襟,招贤纳才,全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和创新创业创造高地!

  好年华 聚福州

  欢迎大家来有福之州

  做有福之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