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

2023-01-05 11:30:38  来源:遇见闽侯  

“揭榜之后,我们团队就必须全力以赴,找准特色、优化设计……”近日,由福建工程学院在校生曾佳楠组织的团队又一次召开线上视频会,为他们正在忙碌的“大湖乡特色民宿设计方案”“大湖乡新塘村主题民宿设计”两个项目赶进度。这两个项目都是他们通过上个月上线的“闽侯揭榜挂帅”平台承接的,挂榜奖励金额合计16万元。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揭榜挂帅”线上平台界面•陈秋霞/摄)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框,输入“揭榜挂帅”四个字,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上线这一平台,源于闽侯县对各类人才的渴求。作为福州地区大学城所在地,闽侯县域范围内聚集了22所高校、23万名师生,但大学生毕业后奔赴各地,留在闽侯就业创业的不多。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揭榜挂帅”小程序平台

与福州主城区仅一江之隔的闽侯县,在住房保障、生活配套等引才条件方面已经向城区看齐。因此,为人才创造舞台、用事业拴心留人,成为闽侯县做好引才工作的重点方向,“揭榜挂帅”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专为闽侯县驻地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及注册地在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科学城科创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挂榜方通过该平台发布需求,揭榜方承接任务,双向精准对接,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东南科学城科创中心•林双伟/摄)

曾佳楠的团队成员由福建工程学院本硕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来自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等专业,具有一定的策划设计经验。大湖乡的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将坂头村旧村部、原后井村小学、原碾坑小学等闲置资源改造成特色民宿。去年12月5日,大湖乡将设计需求挂榜,曾佳楠等大学生团队随即大胆揭榜。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大湖乡新塘村新貌•新塘村供图)

“我们团队在下乡走访中,深切感受到闽侯县乡村文旅发展的蓬勃朝气,看到了民宿发展的良好前景,所以想深耕这一领域。”曾佳楠说,团队将依托大湖乡的生态优势与地域特色,努力打造能够满足城市人休闲放松以及精神涵养需求的民宿项目。

闽侯“揭榜挂帅”平台,为人才资源创造用武之地▲(大湖乡雪峰蔬菜基地•林双伟/摄)

截至目前,平台发布的榜单数达到182个,主要来源于闽侯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国企发布的需求,包括建筑工程设计、景观工程设计、课题研究、老建筑活化利用、文化创意五个大类,单项奖励金额从3000元到30万元不等,总额达711万元。揭榜数已有122个,揭榜人609名。此外,闽侯团县委还在平台发布了大学生政务实践、基层青年助理两类81个岗位,已有207名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揭榜。

“我们将以‘揭榜挂帅’平台为抓手,全力为大学城学子搭建干事创业舞台,为闽侯‘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建设持续注入新力量。”闽侯县科技局局长李德华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