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举办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 提升引才聚才实效

2022-12-02 14:5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12月2日上午,连江县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2022年“人才福州月”启动仪式分会场——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

连江县举办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 提升引才聚才实效

本次对接会上,多位海洋经济专家针对连江海洋经济发展潜力、如何引进海洋人才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上还发布了连江县海洋产业“揭榜挂帅”项目,举行了申远新材料产业学院签约、揭牌、捐赠仪式和福建瑞玻玻璃公司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签约仪式。


连江县举办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 提升引才聚才实效

连江县举办海洋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 提升引才聚才实效

本次对接会上,连江县发布了海洋产业“揭榜挂帅”项目13项,涵盖水产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制造高端新材料产业、海洋科创等重点领域。通过政策、资金等多方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探索企业技术升级之路。

据悉,为奖励企业完成技术攻关、人才引进,本次连江县面向社会征集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揭榜挂帅”的13个项目中,设置了特别奖1名、领先奖2名、创新奖10名,分别给予发榜企业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另外还设立人才引荐奖,鼓励企业实现人才落地。

依海而生,向海而兴,连江在海洋方面的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林鸣表示:“连江县在深远海洋养殖方面具有良好口碑。”

作为全国海洋大县,连江县全力打造海洋经济人才“蓝色港湾”。“我们衷心期盼优秀人才选择连江、扎根连江、兴业连江,与连江结成‘发展合伙人’,在这片热土上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如是说。

活动中,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院长陈建明、北辰星资本创始合伙人胡顺强分别以“海上福州的资源禀赋与人才机遇”和“浅谈新时期下海洋经济的创业与投资机会”作了主旨演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