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人才福州月”将办百场活动

2022-12-03 14:51:24  来源:福州晚报  

2日,2022年“人才福州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当天,40支“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分队出发前往全国8个片区、41座城市、306所高校,开展大规模引才、政策宣传、项目对接、校地合作、榕籍师生座谈交流等活动,广邀英才来榕创新创业。

“人才福州月”期间,福州各县(市)区将举办百场活动,涵盖政策发布、招聘大会、项目对接、交流座谈、人才认定、考察学习等。

启动仪式以“1+4”的形式开展,主会场与“四大经济”分会场同步进行。主会场邀请相关企业、校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搭建高效供需对接平台,服务人才创新创业。

2022年“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吸引了2505所高校的1.5万余名学子相聚福州。自2017年举办首届“榕博汇”至今,已吸引3007名博士落地榕城。

启动仪式现场,福州市为15名引才大使、5名人才服务特约监督员、15名创业之星、5名创新之星和闽都英才卡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福州市引才大使何宝平是深圳福州商会会长、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表示将利用商会的资源和平台,成立人才工作联络站,建立引才信息库。同时,广泛传达福州厚爱人才、成就人才的“希望之声”,打造引才“广播站”。

“近年来,福州出台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为台湾人才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提供了机遇和舞台。2010年,我有幸成为福州市事业单位聘用的首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台胞。”福州市引才大使、台湾医生、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陈柏叡说,台胞在大陆发展大有可为,他将引导台湾医生投身福州医疗事业,为搭建台胞登陆“第一家园”作贡献。

来自土耳其的阿拉丁已在福州工作安家27年,此次被聘为福州市人才服务特约监督员。“福州山好水好人更好,我见证了福州的发展,看到了福州为人才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今后,我会帮忙宣传福州的人才政策,让更多有识之士齐聚福州。”他说。(记者 马丽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