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2-12-03 14:50:59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人才集聚 共襄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举行

专家演讲接地气,青年团队项目亮点多,“揭榜挂帅”签约人气旺……2日,2022年“人才福州月”系列活动之数字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现福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数字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举行数字经济项目团队路演。记者 池远 摄

专家分享接地气

活动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吾守尔·斯拉木先后发表视频致辞,他们鼓励福州市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品牌,打造数字人才“强磁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催生数字经济“核聚变”。

“数字经济不能离开原有的产业发展,必须与相关产业相互支持、相互依托。”在主旨演讲环节,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院长林中燕以“应用场景视角下的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为题进行分享。她结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时间脉络,列举出数字经济在各个产业发展、转型中起到的作用,并进行详细阐述。

“数字经济在服务养老事业、服务女性群体上是大有可为的。”林中燕表示,我国老龄化人口和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的增长,为数字经济在相关方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福州的数字经济人才可以抓住机遇,施展拳脚,顺势而为”。

项目路演亮点多

专家分享真知灼见,青年创新团队的项目路演也同样精彩。现场,在“鲲鹏赛道”、海峡信息赛等赛事评比中获奖的雷盾信息、微猪信息、优速云(福建)科技,以及市引进生蔡培翔、陈俊延团队等4家创业精英相聚一堂。他们从团队能力、项目可行性、发展前景等方面对自身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项目成果涉及数字安全、企业数字化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和巨大的上下游产业潜力。

其中,市引进生蔡培翔、陈俊延团队开发的“追阳密接”AI识别器,在本轮疫情中服务仓山区流调溯源工作,能快速筛查时空伴随风险人群,吸引了在场学者和人才的广泛关注。“作为引进生,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福州数字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建设。”陈俊延说。

“揭榜挂帅”合作广

在活动现场,丹诺西诚、福大北斗、四创科技、阿石创等数字经济行业领先企业与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签订“揭榜挂帅”项目合作协议,大力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洽谈对接环节,30余位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重点企业代表进行现场项目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