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2022-11-29 15:41:14  来源:福清党建  

  如何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如何凝聚盘活优质人才资源?福清市创新建设“一站多点”人才驿站构筑人才共享赋能空间。

  福清市人才驿站,是首批福州市优秀人才驿站。依托全省首家县级人才培养基金会建站,吸纳社会资金560万元,为驿站工作开展提供充足人员支持和资金保障。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人才“朋友圈”不活跃、人才资源使用效益低下等问题,打造吸引、服务、培养和成就各类人才的“城市伴侣”。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注重科学布局,因地应需而设

  中心站选址福清市委党校,聚焦“牵头抓总、通盘谋划、协同互动”,承担示范引领职能。在建强中心站的基础上,持续向有条件的高校、园区、协会等人才集聚区域延伸建站触角,形成“1+6”站点体系,现有六个分站点分别为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清台湾人才驿站。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注重功能定位,差异互补联动

  主辅站点“功能互补、人才互通、效应互动”,实现在“差异化中聚合发展”的良好赋能局面。目前,已集成招才引智、产教融合、产学研用、技能提升、创业孵化、联谊服务六大功能,全方位助力人才“引育留”工作。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驿站聚焦“招才引智”,依托产业园入园优质人资企业,开展企业路演、论坛、沙龙、招聘会等活动,推动产才供需对接。今年6月建站以来,已完成营业额约6亿元,为我市企业引进人才2000余人次,开展培训等各类活动36场次、覆盖6000余人次。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业路演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人才驿站聚焦“创业孵化”,先后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31场,参与学生2680人。入驻大学生创业团队146个,累计营业额近2亿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成功孵化的大鱼影视传媒、远英教育等在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竞争力。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人才驿站聚焦“产教融合”,立足园区食品产业学院、“两国双园”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等,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人才驿站紧密互动,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桥梁,通过举办“元洪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促进产学研用成果转化和人才导流的闭合循环。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人才驿站

  注重效应放大,盘活人才资源

  重点聚焦三大千亿产业集群,鼓励园区设立产业链人才驿站,并给予一次性建站补助5万元,对列入福州市优秀人才驿站的,视情每年给予2万元工作经费支持,激励驿站发挥更大效用。依托人才驿站,加强全市人才盘点和联系维护,建立“一站一专家团队”,吸纳产业、医教、金融等领域近百名优质人才,助力行业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

赞!福州这一人才驿站获评首批市优秀人才驿站

  盘活人才资源

  智汇玉融,“驿”起筑梦!

  下一步,福清市人才驿站将继续秉持“矢志与人才共成长”的初心使命,延伸建站触角、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引导来融回融人才更好更快的融入福清、扎根福清、奉献福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