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2022-11-22 11:26:5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就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响应号召,深入社区,坚守岗位,不负使命,用爱与坚持守护有福之州的万家灯火,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平凡“英雄”!向你们致敬!

  在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我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 ——朱佑健

“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作为技术市场的党员干部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参加集团第二批市级“疫情防控守护队”,下沉到闽侯南通防控一线。自11月3日以来,吃住在一线,每日在社区卡口查验健康码、配合扫码做核酸等,确保不落一人,“各种忙”和“随时随地的需要”已经成为了他志愿服务的常态。每次服务收获到居民的感谢和笑脸,又给了他们“超级快充的满电”感觉,继续投入到其他志愿服务中。

  “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李世为

“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自10月28日开始他就下沉至晋安区双板社区、连凤社区参与了防疫志愿工作,除了流调、“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进入封控区为红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这项还是存在一定危险性工作,防护工作必须做到位每到一户,做到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重复再重复到每一户每一个流程,李世为完成时已经是浑身大汗。

  “微光如炬,向光而行。”——王永婷

“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自10月28日,她积极参与下渡街道、鼓西街道核酸检测点志愿工作及集团第三批“疫情防控队”下沉晋安区连凤社区文华小区,落实“无疫小区”创建等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她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市民录入核酸码,帮助老人扫验场所码、打开核酸码,引导排队秩序。在小区出入口,严格核查核酸报告测量体温、防疫宣传引导等等。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林少伟

“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在小区封控的情况下,他就地下沉,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询问摸排等工作。疫情封控解除后又积极参与晋安区象峰新苑的志愿者服务,协助“无疫小区”创建创建工作。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黄晓霖

  10月28日至今,她参与下渡街道、新秀社区、丹枫白露小区志愿服务,共计四天,在小区出入口,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测量体温,做好记录,摸排工作一丝不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告诫来往人员疫情期间不要四处走动,保护自身安全。

“疫”线有我们④丨逆光而行,星火成炬!

  同心战“疫”,微光如炬。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已先后下沉至街道、乡镇、社区等地支援防疫一线,充分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在各个地方大家都充分发挥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为社区防疫尽绵薄之力。用平凡的勇敢、用默默的坚守共同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在防疫一线奋力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