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人才培养!省领导赴福州高校调研!

2022-11-18 15:57:06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15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调研,实地查看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工地建设情况,指导高校内涵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德金要求,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福建农林大学要发挥学科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为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要聚焦培养高质量师资的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基础教育研究,整合资源,建强队伍,选好课题,主动服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德金指出,要落细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研判、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整治防控不力和过度防疫问题,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