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集团潘黄潇: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11-13 17:15:1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担使命、迅速集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无惧风险

  于细微处奉献光热,于平凡处书写伟大

  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他们用“逆行”的奉献唤醒榕城最温暖的曙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展现国企担当,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助力榕城无“疫”。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逆行奔赴,坚守岗位,贡献力量。

人才集团潘黄潇:我是党员我先上!

  “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潘黄潇

  青春的模样,正是你奋斗的模样。当疫情发生以来,潘黄潇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化身为防疫一线的“勤务员”、居民身边的“服务员”、信息审核的“流调员”,他在“下沉”中成长,在磨砺中“发光”,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人才集团潘黄潇:我是党员我先上!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的主战场。潘黄潇清晨5:30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换好防护服和红马甲,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排队人群秩序维护、排队疏导。“依伯,请佩戴好口罩,这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偶尔看到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不正确戴口罩的老年人,他也会善意的提醒到。看到做完核酸检测的小朋友,他还会给他们竖起大拇指、发放贴纸,看到小朋友脸上的笑容,也让他的内心暖暖的。

  上午志愿完成后,他还会匆匆赶回社区,开始马不停蹄地开始打电话做流调,因为该社区多为老旧小区,老人家与外来租客较多,流调难度大,需要一户户拨打电话,经常是打好几个个电话才能联系上住户。一下午的时间,潘黄潇就这么紧盯着屏幕,一条一条筛查着居民的核酸报告,生怕漏掉一个可疑对象,更怕错赋一个黄码给小区居民带来麻烦。

人才集团潘黄潇:我是党员我先上!

  11月2日,潘黄潇同志被抽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开展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需要闭环办公,连续10天都没能回家的他,工作生活都须在闭环内,工作起来是白天黑夜连轴转,困了就躺在折叠床上眯会儿,醒来又要处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参与“无疫小区”创建、社区小区防疫情况分析、省市会商会提出的问题反馈等文件、参阅、简报等材料约30余份,汇总各类数据表格20余张,每天平均睡眠4小时。他还协助制作了市疫情防控应知应会60问,线上浏览量达21万次,访客数达10万余人,有效提升防疫质效。“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人才集团潘黄潇:我是党员我先上!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践行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接受党性淬炼的战场,用行动、用坚守书写为人民服务的答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