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2022-11-11 15:37:32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担使命、迅速集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无惧风险

  于细微处奉献光热,于平凡处书写伟大

  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他们用“逆行”的奉献唤醒榕城最温暖的曙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展现国企担当,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助力榕城无“疫”。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逆行奔赴,坚守岗位,贡献力量。

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这是组织选派我的初衷,也是我的使命。”——黄福祥

  疫情再次来袭,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吹响了战“疫”集结号。11月3日凌晨,集团组建第二批市级疫情防控守护队,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福祥作为集团选派的党员突击队队长、疫情防控守护队联络员,即刻带领集团第二批市级疫情防控守护队的35名成员奔赴闽侯县南通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他冲锋在前,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

  “本次下沉南通的志愿者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从事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急难问题,难免会不安、会手忙脚乱,这时候更需要关心与指导。”他笑着说道,“自疫情防控守护队下沉南通镇以来,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我带领整个团队每天凌晨6点出发,逐个走访南通镇的2个村居、8个小区共18个点位的核酸釆样点、卡口检查点和创建无疫小区点,确保每个点位都能走到,每个环节都能盯到,每个措施都能落实。”

  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事情,志愿者们任何时候联系他,都能及时得到指导与帮助,并逐一给予协调和提供解决办法,让志愿者们在下沉各点位上全身心投入高效工作。

  心无旁骛,全心全意。他以身作则,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积极总结才能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学习才有应对困难的底气。”他说。下沉南通以来,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每天线上分享疫情防控新情况、新政策、新知识,敦促志愿者们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利用中午间隙时间与驻银安村下沉工作小组交流经验

  每晚组织党员志愿者召开工作例会,会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统筹协调,确保各点位工作安全有效开展,同时传达最新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县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小组分享工作情况、应急处理经验以及心得体会,共同在交流沟通中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从最开始的入驻南通社区,建立与社区联动机制,共商共推全员核酸,做好防控机制;

  到在各卡口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建立“哨点阵地”,确保每日核酸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到最后每日“扫楼清户、扫街清路”,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居民住户信息采集工作,哪里都有黄福祥工作的身影。

  “不苦!不累!”每天朝五晚十,工作时间超15个小时的他总是这样说。

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在这场战“疫”考验中,黄福祥始终坚守在最前沿、冲锋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他是党员,也是“指挥员”、是“排查员”、是“学习委员”,无论何时何地,他总在路上,党旗所指就是方向。

市房服公司黄福祥: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