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再部署!市人才发展集团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1 18:04:5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持续推进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对下一步市人才发展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朝波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各所属党组织、子公司以及各项目板块要对防控措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进行复盘,果断进行打补丁、堵漏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积极参与“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基层做好环境消杀、测温验码、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避免出现思想上麻痹、情绪上厌倦、措施上敷衍、责任上松懈等问题,切实过好思想关、作风关、责任关,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强化工作措施,统筹落实防疫工作。

  一是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二是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行动。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在危险时候、关键时刻,既要当“指挥长”,更要当“战斗员”,把疫情防控成效作为行动成果的检验。

  三是要及时开展疫情知识普及。利用集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模块及最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切实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四是要加强督导和检查追责。各所属子公司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以及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对责任单位、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三、增强工作保障,正面宣传强化担当。

  一是要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细化应急方案预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升风险识别的敏锐性和敏感性,坚持“抓早抓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

  二是要确保安全生产和物资配备,各所属子公司和各项目板块要定时对生活生产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对各类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要准备充分。

  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落实“每日健康打卡”由专人收集信息并按要求时限上报,如有异常信息(黄码、红码)第一时间上报(含行程、核酸检测、控制措施等情况),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四是要加强选树典型和正面宣传,主动发现积极投身基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各类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党员、职工,适时给予通报表扬,弘扬正能量,树立新导向。在各窗口开设“党员示范岗”“精品服务岗”,用身边的典型激励党员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