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观看《诗巫风云》

2022-10-10 16:06:39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关于统战工作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党建共建社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前往三坊七巷中瑞南华影城观看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爱国电影《诗巫风云》。

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观看《诗巫风云》

  电影《诗巫风云》是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电影,讲述清末民初的华侨领袖、民主革命家、实业家、教育家黄乃裳带领福州同胞,远涉重洋,拓荒开垦,历经种种艰辛,在马来西亚建立了蜚声海外的沙捞越诗巫“新福州”垦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以黄乃裳为代表的“爱国爱乡、开拓创业”的华侨精神,为榕籍侨胞的海外创业故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观看《诗巫风云》

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观看《诗巫风云》

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观看《诗巫风云》

  通过观影,加深了对黄乃裳精神、华侨精神的理解。先辈在海外敢闯敢拼的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榕籍侨胞在海外创业的艰辛。作为集团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同样需要有黄乃裳先生这样的拓荒开垦精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员

  从小我就听过爱国华侨黄乃裳的故事,如今看了这部电影,我再一次被他他对国家充满热爱、对事情亲力亲为、对他人能帮就帮的品格所感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努力向他学习,立足岗位,发光发热。

  ——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工作人员

  通过观影,我加深了对黄乃裳精神、华侨精神的理解。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都应该学习老一辈人敢于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披荆斩棘、历经风雨,用无惧艰险之姿踏出一片征途。

  ——福州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员

  观看电影《诗巫风云》,被“爱国爱乡,开拓创业”的黄乃裳精神和侨乡精神深深感染,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电影中汲取黄乃裳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党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