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作】廉洁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22-09-30 15:38:47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国庆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30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同志就节日期间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给干部职工作廉政集体谈话,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集团工作】廉洁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各所属企业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一把手”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把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国庆期间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要求以及近期通报的案例传达到位,抓好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要健全完善各单位在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疫情防控及外出审批报备等方面的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建设良好的作风。

  二是保持政治清醒,坚守廉洁底线。要慎微、慎权、慎欲,保持“亲”“清”关系。在与管理服务对象接触交往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完善业务制度、做好政策解释、提高办事效率,帮助管理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遵守相关廉洁纪律,杜绝以权谋私,真正实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学会区分节假日期间正常的人情往来与违反廉洁规定的宴请、送礼等行为,进一步明晰交往的界限和禁区、红线和底线。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廉洁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好自己的言行,特别是在“八小时以外”也要遵守纪律规矩,管好家人和亲属,身体力行为家人做榜样。同时,要管理好本单位的同志,带好队伍也是对下属的关心和爱护,日常要加强教育,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要把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担起责任,确保廉洁、安全过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