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国企专场顺利举办!带头安排这类人群就业

2022-09-30 15:34:12  来源: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9月29日上午,福州市残联、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福州市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国企专场)。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福州城乡建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城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7家市属国有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设计、财务、文员等多个工种,涵盖建筑、交通、新能源科技、餐饮等多个行业的150个就业岗位。

  来自全省各地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300多名参加应聘,特别是2022年应届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踊跃参与。福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森来,省残疾人就业中心主任兰新城等领导莅会指导工作。

福州国企专场顺利举办!带头安排这类人群就业

  本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国残联和省残联“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精神,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残联等五部门联合转发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重要举措,为残疾人求职与国有企业招聘畅通渠道,呈现多个特点——

  一是残联、国资委、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等单位通力合作。

  二是加强岗位开发,提前人岗匹配。福州市国资委事前召集市属国企单位,根据市残联汇总提交的残疾人就业需求信息设置岗位要求和薪酬待遇,提高匹配率。

  三是精心组织未就业残疾人参会,特别是对应届未就业残疾人大学生逐一通知到位。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人气爆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或聚集在LED大显示屏前查看招聘信息,或向招聘单位了解用工需求和薪酬待遇,或向工作人员寻求就业指导服务。

福州国企专场顺利举办!带头安排这类人群就业

  163名求职残疾人向心目中的国企单位投送了个人简历,21名残疾人与国企单位现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会场还特设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为国企单位和求职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

福州国企专场顺利举办!带头安排这类人群就业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森来对本次国企专场残疾人招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福州市举办国企专场招聘动作快、办法实、部门协作紧密,起到了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残疾人较高质量的体面就业闯出新的路径。他希望福州市要加大宣传力度,做细做实招聘会后期服务和总结推广工作,带动机关、事业、国企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我市各级残联和就业服务机构紧紧围绕“就业优先,平等共享”的主题,结合市人才集团开展“引人才,送服务”专项行动,通过送温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等多种就业援助方式深入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