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福州人才工作

2022-09-29 17:20:30  来源:好年华 聚福州  

  近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兆勋、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忠庭调研组一行赴福州开展人才工作调研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俞基钿及县区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福州人才工作

  调研台江区“人才之家”

  调研组一行前往台江区“人才之家”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考察了人才之家创客智谷、VR直播间、人才驿站、多功能会议室和中央厨房等功能区域,听取了关于人才之家运营管理、活动开展的工作思路,并就如何结合区域特色找准服务定位打造特色人才工作新品牌进行了交流。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福州人才工作

  调研福州物联网开发实验室

  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马尾区开展人才工作调研活动。先后前往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企业发展概况、科研创新成果、核心技术攻关等相关情况,并与福光股份董事长、国家级人才何文波就企业现阶段发展问题和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了交流。之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了解船政发展历程、人才底蕴等情况、并就如何挖掘船政文化人才底蕴,讲好船政故事,打响中国船政文化名片等进行交流。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福州人才工作

  调研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高新区走访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实地察看各软件园重点孵化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运作模式、人才结构和最新成果申报等情况。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福州人才工作

  “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论证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论证调研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林舫副部长汇报了福州市人才工作开展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有关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范畴对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北卡科技、富兰光学等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介绍各企业人才招引情况,并对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提出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一行强调,下阶段,各有关部门要细致谋划,加快人才认定工作,缩短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认定办理日期;要统筹各方面资源,打造特色政策,为各层次人才提供更精准、更准确的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