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

2022-09-24 16:27:20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9月22日下午,2022年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团市委召开。

2022年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对“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工作成效、梳理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人才发展集团等部门围绕2022年“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

  “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团市委书记陈浩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林宝金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并从几个方面作总结讲话:

  一要肯定工作成效,坚定发展信心。

  今年活动展现出组织稳妥有序、覆盖面显著提升、内容守正创新、保障精益求精这几大成效,我们应该总结优秀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

  二要正视工作短板,查找差距不足。

  对于此次活动中暴露的如方案设计不够严谨、政策兑现不够及时、对台港澳学生吸引力不够、配套活动覆盖面不广等问题,要认真剖析根源、举一反三,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

  三要深刻学习领会,提升工作成效。

  要紧扣林书记批示要求,持续擦亮活动品牌。落实“持续跟踪对接”要求,抓好常态化联系服务;落实“人才转化落地”要求,聚焦研学实践成果转化;落实“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引才举措”要求,强化政策宣传落实。

2022年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作为福州唯一以“人才”为主元素的国有企业,连续两年负责“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的执行保障,今年组建26名人才专员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项目的执行工作。

  今年活动总体来看有四个新亮点,一是品牌知名度更广,影响力实现新突破。今年报名参与院校2505所,较去年增长102%,社会实践录用7342人,较去年增长74%,走访式社会实践实际来榕81支队伍,人数突破千人;更首次邀请到来自14个国家的外籍留学生,极大丰富了活动参加主体,为打出“国际化”标签奠定基础。二是在“好年华 聚福州”标志性品牌的指引下,明确统一品牌展开工作。围绕“好年华 聚福州”统一品牌,重磅推出人才政策“1+1+N”体系,整合梳理福州现有人才政策,引导人才认准一个品牌,解决人才政策“多、散、杂”的问题。从根本上建立起全领域、各层级、动态更新的“横纵一体”人才政策新格局。三是基于服务保障精益求精,活动美誉度大大提升。集团特组建一支活动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服务保障,力求做到全过程、多方面周全服务,在各界广受赞誉,清华、武汉、中南大学等高校学子送来感谢信与锦旗,来榕就业创业意愿大幅提升。四是有意识锻炼市人才专员,为提升业务能力打基础。为锻炼培养人才专员综合素质,派遣专员前往一线亲身“走近人才、了解人才”,便于未来“服务人才、留住人才”;活动结束后已将人才专员投入各人才工作相关点位开展工作。

  下一步,人才集团将紧密围绕“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持续开展工作,积极宣传、加强解读人才政策“1+1+N”体系,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为做好下一阶段省内外大规模引才活动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人才发展集团有关领导及“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综合青春福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