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考区5651人参加“法考”

2022-09-18 16:59:5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考区5651人参加“法考”考生进入考场。记者 曾建兵 摄

17日上午,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开考。今年福州考区报考人数5651人,比去年增长13.7%,其中港澳台考生14人,本科在读生1049人,年龄最大考生72岁。

福州考区今年设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协和学院2个考点,分两批次实施考试。其中,旗山校区设考场15间,考生1676人;协和学院设考场26间,考生3975人。

记者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考点看到,考生上午8时15分许开始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内采用隔位安排考试机位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州考区首次全面实行“净考”模式,由市司法局统一为考生配备文具、矿泉水,考生不得自带文具等用品进入考场。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切实把好法律职业人员的入口关、考核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与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对照司法部“十个百分百”的工作标准,结合省司法厅下发的80项风险点清单,在考前和考试期间全力做好保电、保网、保安全、防疫及防作弊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航武 陈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