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在社区 情浓意更浓

2022-09-09 16:25:07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房服公司”)党支部联合共建社区大凰山社区组织开展“欢乐在社区 情浓意更浓”中秋节手工月饼DIY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居民参加。

欢乐在社区 情浓意更浓

  活动在大凰山社区长者食堂内开展,大家围桌而坐,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好的面皮、馅料、模具等材料分发给大家。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示范着将面皮搓圆、摊平、包馅儿,然后借用食指和拇指的力量缓慢向上收口,合拢搓圆后放入模具。大家边学边做,现场氛围一片热闹祥和,欢声笑语撩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

欢乐在社区 情浓意更浓

  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没一会儿的功夫,所有的面团便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冰皮月饼,整个大厅弥漫了月饼的香味。大家纷纷将精心制作好的月饼放入了特制的“福”袋里,准备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去与家人朋友们一同分享,让节日的快乐传递加倍。

欢乐在社区 情浓意更浓

  此次月饼DIY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体验月饼的制作乐趣,有利于更好传承节日文化。同时也让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热烈欢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