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志愿宣传活动开展

2022-09-01 16:37:1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安全头盔的佩戴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房服公司”)开展“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志愿宣传活动。

  传达学习

  市房服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佩戴头盔,安全骑行”专题宣传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通知精神,签署《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承诺书》,呼吁全体干部职工骑乘电动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骑行的良好习惯,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志愿宣传活动开展

  广泛宣传

  通过在人才租赁房各小区公示栏、停车棚等多点位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大众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共同监督注意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使交通安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志愿宣传活动开展

  安全劝导

  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宣传活动,在二环路乌山西路口和人才租赁房各小区周边对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发放安全倡议书、口头宣讲、文明劝导等方式,提醒市民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文明出行。

“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志愿宣传活动开展

  文明出行,福运相伴。此次活动,市房服公司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提升大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