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落幕

2022-08-28 15:45:11  来源:福州日报  

用心搭建平台,精心筑巢引凤。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期10天的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26日落下帷幕。截至当天,线上线下共有6325人次投递简历,有185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融合了我市人才政策发布会、“榕博汇”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和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等系列活动,通过打造海内外人才交流平台、福州人才政策发布平台、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平台以及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平台,积极破解就业问题。

峰会上,我市正式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建立起覆盖全领域、各层级、动态更新的“横纵一体”人才政策新格局。“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今年首批人才限价商品房申购、新增1500个免费住宿床位等一系列暖心大礼包同步推出。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方式,重点聚焦高层次人才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线下部分,36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含“榕博汇”单位60家)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近1.8万个,是我市今年规模最大的现场招聘会。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前期摸排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学历专业、求职意向等,组织300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场求职;市县两级人社局局长担任“就业红娘”,现场宣传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

另外,今年线上招聘活动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和“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云平台同步开展,不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交流机会。(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