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22-08-25 16:22:13  来源:福州日报  

24日,第二十二届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榕举行,中科院院士、高校专家教授、长江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150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

此次论坛由省科协、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市政府、市委人才办共同主办,以“汇聚英才 创新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设开幕式、主旨演讲、院士和青年科学家对话、青年科学家与企业家圆桌会等环节。

主旨演讲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林惠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谢素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吴刚,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天河超级计算机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陆超等,聚焦青年人才培养、创新环境营造、青年科学家成才等内容作报告。

在院士与青年科学家对话环节,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肖云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戴庆等院士专家,与青年科学家展开对话交流,分享成长经历、创新实践,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

在青年科学家与青年企业家圆桌会上,青年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开展跨领域、跨地域、跨学科交流互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论坛还将组织青年科学家深入福州新大陆、福光等高科技企业,了解福州科技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集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闽来榕创新创业。

省科协年会是全省科技工作者的盛会,是我省科技领域规模最大、学科最齐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活动。本届年会以“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助力打造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主题,将于25日上午正式开幕。年会将开展“1+6+N”项活动,即:举办1场年会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开展6个重点专项活动,同步启动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在福州召开百场学术活动等。(记者 张铁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