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2-08-23 16:53:15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出席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主持会议。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及中共福州市纪委《关于三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随后,会议听取了集团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党风廉政工作开展的情况。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李朝波就2022年下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要求,第一,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第二,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纪检监察室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职责,聚焦监督重点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聚焦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第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中作表率。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在重大原则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敬畏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在遵守纪律作表率,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始终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在依法依规决策作表率,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既做到工作上担当进取,又要做到用权上谨慎仔细,决策上依规依法;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带头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一意谋事业,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市人才发展集团领导邹勇志、游向东、潘锦山、林春、戴鸿、郑家建,各部(室)负责人及所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