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2-08-23 20:53:29  来源:福州日报  

  林宝金在市委专题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着力攻坚

  加快建设大学城中心共享区

  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暨闽都院士村规划设计工作。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福州地区大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建设大学城的重要理念,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优化方案论证、深化规划设计,切实把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成为环境美、品质高、功能优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聚集区,更好地引领带动大学城、科学城及周边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广泛听取院士专家、大学城高校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论证、再完善、再提升。要突出共享理念,充分整合大学城片区及周边人才、科研、产业、基础设施等资源,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开发,注重共享功能,助力创新要素和人才集聚。要加快建设进度,科学安排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提高效率、着力攻坚,确保项目早见形象、早出效益,更好地服务大学城和区域发展。要注重文旅融合,发挥山水环境优势,加强业态培育,精心策划龙舟赛、登山休闲、音乐节等文体活动,不断提升中心共享区的人气和影响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在项目招商、运营管理等方面,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力争吸引更多院士团队、高端产业落地,真正打造集学习、科研、生产、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流共享区。

  市领导阮孝应、蔡亚东、黄建雄参加会议。(记者 黄芳宾 赵昕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