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座谈

2022-08-21 20:52:29  来源:福州日报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分别座谈。

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座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座谈。

  在与焦扬座谈时,林宝金说,复旦大学是一所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光荣历史传统的著名高等学府,长期以来在推进科研创新、产教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令我们十分钦佩。福州与复旦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自去年5月开诊以来,发展速度很快,床位不断增加,配套持续完善,为群众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有力促进了福州新区产城融合、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希望复旦大学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在巩固深化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医疗健康事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合作,努力打造市校合作的标杆。焦扬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是创新创造的沃土,也是干事创业的福地。复旦大学将按福州所需、尽复旦所能,找准发展契合点,在医疗合作、人才培养、智库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座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座谈。

  在与雷鸣座谈时,林宝金说,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福州的合作,自2018年12月双方签订战略协议以来,在合作办学、人才对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的设立和建设,有力提升了福建、福州高等教育事业的整体实力,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天津大学与福州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帮助福州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持续加大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力度,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共同谱写市校合作发展新篇章。雷鸣表示,天津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科研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福州的合作,共同办好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携手打造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学斌,市领导林建、蔡亚东、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