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

2022-08-20 20:50:35  来源:福州日报  

  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龚旗煌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福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提出了“3820”战略工程、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战略思路,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给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北京大学实力强、声望高、影响力大,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和优秀人才优势,与我们持续深化合作,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

  龚旗煌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说,当前北京大学正以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全面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建设一流学科群,构建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全方位推进开放办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北京大学与福州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空间,下一步将努力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医疗健康、人文社科、人才对接等领域加强与福州的合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等,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孙晓岚,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参加座谈。(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