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2-08-16 11:11:45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8月15日上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出席并讲话,董事、总经理邹勇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游向东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根据“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开展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李朝波董事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将“敲门提醒”行动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好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突出自有房产、园区、人才公寓、人才保障住房等重点部位环节,针对高温天气情况,加强安全风险研判,主动采取上门敲门提醒服务的方式,开展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和业主加强消防安全防范。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抓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事项,认真组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建立隐患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杜绝虚、僵、乱现象发生,确保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邹勇志总经理就集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二要完善整治工作清单,实施闭环管理,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要紧盯重点领域,针对金山孵化器园区、人才保障住房、东西部人才公寓等重点领域,及时梳理隐患清单,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集团领导潘锦山、林春、戴鸿、郑家建,各部室、各项目板块负责人及所属各企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