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热度高

2022-08-18 08:54:24  来源:福州日报  

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热度高 

博士学历岗位需求过半 最高年薪超百万元

17日上午,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一层人头攒动,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榕博汇”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此举行,吸引了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多所著名高校的优秀人才,以及福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闽东北其他地区企事业单位代表。

“本次对接会共发布优质高薪岗位约500个,招聘需求近2000人,其中博士学历岗位需求1014人,超过总需求的一半,最高年薪超百万元。”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会现场共划分为5个专区,分别是闽东北地区、高校院所、教育卫生、国有企业、重点企业。由于展位定位高端,主办方从12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中择优安排60家优质单位到场设展,其中上市公司17家,岗位平均年薪达27万元。

“一进来就能感受到对接会的热闹氛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郭永涵趁着暑假参加了此次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真切感受到了福州招才引才的决心和诚意。“我了解到,住房保障是福州市人才政策的重要内容,这其实解决了我们就业的后顾之忧。”郭永涵说,他是莆田人,未来计划到省会发展。这次对接会上,他详细了解了福州大学的科研岗位需求。

将目光瞄准福州大学科研岗位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郑林如,“经过了解,感觉自身的条件和福州大学的岗位需求还是很匹配的”。郑林如是福州人,在外求学十年,此次回来对福州的城市发展、政府治理和人才政策等都有深入了解。“福州对人才的待遇完全超过我的心理预期。”郑林如说,和许多在外求学的学子一样,学有所成,回来建功有福之州也是自己的心愿。

在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还可以发现“榕博汇”的品牌效应在不断扩大。福州市相关部门与华中科技大学已经建立起人才输送渠道。该校物理学专业博士生黄河的学姐几年前来榕,就职于福州党政机关。“从学姐的经历中,我看到了福州对人才的重视和包容,以及给与的成长机遇,这也是我选择这座城市最重要的原因。”黄河说,福州的引进生政策十分有吸引力。

上午10时不到,闽都创新实验室的招聘工作人员就收到了十几份简历,他们还主动与应聘者互加微信,以便后续沟通。“创新不问出身。虽然有些人本科并非就读重点高校,但并不影响对他们的综合评价。”闽都创新实验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实验室计划引进52名博士后人员,学历固然重要,但实际工作能力才是考量的重点,包括发明专利、论文发表情况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

本次对接会上“开价”最高的岗位要属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年薪可达100万元以上。“我们需要招聘10名博士学历的技术工程师,材料学专业,主要从事钛合金材料和产品开发及管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闽东北区块的宁德时代展位前,前来咨询洽谈的人员络绎不绝。“很多学生还有一两年才硕士或博士毕业,他们提前过来咨询,看看我们有哪些岗位适合,方便他们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宁德时代人力资源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福州举办的高层次人才对接会面向全国重点高校,不仅可以引进优秀人才,还将为今后的人才储备打下基础。

引进高学历人才,优化人才资源结构。近年来,福州市人才工作品牌不断创新,高层次引才平台累计吸引3007名博士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张笑雪 冯雪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