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博汇”产生虹吸效应 有企业开出超百万元年薪

2022-08-18 08:45:07  来源:福州晚报  

17日上午,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榕博汇”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优秀人才参会。

“榕博汇”产生虹吸效应 有企业开出超百万元年薪“榕博汇”上学子正在与企业人员沟通交流。

因展位有限、定位高端,市委人才办联系闽东北地市、在榕高校、国资、卫健、教育等部门及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企业等,择优安排60家优质单位到场设展。对接会共发布优质高薪岗位约500个,招聘需求近2000人,其中博士学历岗位需求1014人。

17日上午10时许,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省市各大院校等单位展位前都聚集了不少毕业生。各招聘负责人不仅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薪酬待遇,还重点描述毕业生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求贤若渴的诚意。

新大陆科技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榕博汇”。招聘负责人潘先生介绍,今年已收到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生投递的简历。对于招聘成果,他十分满意:“‘榕博汇’在全国有很好的口碑,对于我们吸引优秀人才非常有帮助。”

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陈铭宏对此次招聘技术工程师充满信心,一方面是“榕博汇”良好的虹吸效应,另一方面,该公司开出了百万元以上的年薪,极具吸引力。

据统计,用人单位与512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本科86人、硕士210人、博士216人。“榕博汇”现已成为福州重要的人才交流对接平台和城市形象宣传平台。四年多时间,“榕博汇”引才平台累计吸引3007名博士落地,成为福州市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2021年,“榕博汇”创新案例获评全国人才工作最佳案例奖。(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