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在白中镇举办高校毕业生对接会 帮本土人才在家乡就业

2022-08-16 10:23:05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一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对接会在闽清工业重镇白中举行,通过“送岗上门,送人上岗”的方式,为辖区内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优质企业搭起“鹊桥”,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对接会上,毕业生们表达求职意向后,企业纷纷向“相中”的青年人才抛出橄榄枝,并邀请他们到公司实地参观了解。

“这次对接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岗位以及企业的信息,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家门口的就业机会。”白中镇应届高校毕业生张颖欣告诉记者,当天有两家企业符合其就业期待,正在进行后续沟通。

同样有收获的还有沪豪(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我们是新入驻企业,目前比较缺人,但也没有没比较好的人才招聘渠道,白中镇和县人社局组织的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桥梁。”公司副总经理詹华说。

此次对接会前,白中镇对辖区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进行统计摸排,并根据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业、求职意向等,深入挖掘辖区内企业岗位资源,做好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及早就业。

“随着产业发展迭代,越来越多新兴企业落户白中,对于青年人才需求也更为迫切。”白中镇四级主任科员詹友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这些企业带来更多新鲜“血液”,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为更多本土人才提供在家乡发展的平台。

接下来,闽清县其他乡镇也将开展对接活动,挖掘更多优质岗位线索,助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记者 林瑞琪)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