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会议,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2022-08-15 12:47:09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及各所属党组织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集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意识形态的具体工作。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会议,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李朝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集团及所属子公司要把人才工作有机的结合到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中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朝波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理论学习要深。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加强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加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工作举措要实。要抓好阵地建设,坚持党管宣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建云平台”等载体,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持续做好人才主题的宣传报道,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注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建章立制,强化预案管理,强化信息发布的内容审核与过程管控,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会议,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市人才发展集团领导邹勇志、游向东、潘锦山、林春、戴鸿、郑家建,各部(室)负责人及所属子公司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