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引人才!福州这里“亮招”!

2022-08-12 17:39:22  来源:连江微新闻  

  创新“1333”全链条人才工作体系,成功申报34人(次)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录用47名硕士人才投身一线,培养1000名本土教育人才,“凤引计划”等人才引进政策精准发力,高层次人才纷纷“进驻”连江……连江全力打造人才工作新高地!

招引人才!福州这里“亮招”!

  7月27日下午,连江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部署安排连江县人才工作。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连江县长高双成主持,连江县领导吴志群、吴思斌、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参加。

招引人才!福州这里“亮招”!

  ▲陈劲松为高层次人才颁发奖励金

招引人才!福州这里“亮招”!

  ▲陈劲松为“凤引计划”高层次教育名校长颁发聘书、福利卡

招引人才!福州这里“亮招”!

  陈劲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共识。近年来,连江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人才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规模进一步扩大,人才特色品牌进一步凸显,人才服务进一步创新。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目前,连江县高层次人才较少、科创平台建设较薄弱、人才吸引力还不够强,连江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服务人才工作水平,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劲松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构建“引才、用才、育才、留才”工作链条。要围绕发展需求精准“引才”,围绕现代渔业、水产精深加工、临港产业、滨海旅游等重大产业发展,密切对接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抢抓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契机,常态化举办数字海渔赛题、“揭榜挂帅”等活动,谋划举办“数智海渔”高峰论坛,着力引进一批尖端人才,推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取得突破;要聚焦补齐产业短板和转型发展需要,动态发布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挥海洋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公司引才聚才作用,着力引进一批紧缺型人才;要重点办好“好年华·聚福州”“扬帆计划”等活动,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连就业创业。同时,发挥好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连江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等平台,不断拓展青年人才来连就业创业渠道,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要树好良好导向科学“用才”。要坚持一线用才,把水产精深加工、种苗培育、养殖转型升级、高端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重点、难点领域一线,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为人才提供成长舞台、施展空间;要因人适岗用才,立足不同人才的专业和能力特点,建立人岗匹配信息库,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不拘一格用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发挥人才的潜能,真正让所有的人才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平台、价值有回报。

  要搭建成长平台精细“育才”。通过“对外交流+本土培育”育才,进一步加大与先进地区的人才交流合作与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构建更加完善的本土人才梯队体系;通过“院校+企业”育才,支持院校强化海洋类特色学科设置,开展定向培养,推行校企共建模式,为我县企业培育输送应用型人才;通过“实训+培训”育才,支持高等院校在连设立实训基地,组织在连企业家赴知名高校进修培训,做大做强本土电商平台,完善直播人才培养机制,发展全民电商。

  要优化营智环境真心“留才”。要建立健全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充分发挥人才驿站作用,开发线上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子女就学等便捷服务,以优质服务留才;要积极优化人才购房优惠、租房补贴、薪酬激励、医疗服务和子女就学等全方位政策扶持,提高政策显示度和人才满意度,以优质保障留才;要广泛培树宣传各行业优秀人才,加大人才表彰奖励力度,提升在连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以优质环境留才。

  要坚持党管人才,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将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五层联动机制,确保人才工作落实落细,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要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卫健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高校、医院等用人单位找准自身定位,认真研究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真正发挥政策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让各类人才政策发挥最大效益;要打响人才工作品牌,持续做强“海洋人才论谈”“海智专家连江行”“数智海渔”高峰论坛及“揭榜挂帅”数字海渔赛题等活动品牌,推动连江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助力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劲松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将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五层联动机制,确保人才工作落实落细,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要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卫健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高校、医院等用人单位找准自身定位,认真研究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真正发挥政策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让各类人才政策发挥最大效益;要打响人才工作品牌,持续做强“海洋人才论谈”“海智专家连江行”“数智海渔”高峰论坛及“揭榜挂帅”数字海渔赛题等活动品牌,推动连江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助力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通报了2021年市对连江县人才绩效得分情况与2022年人才绩效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连江县人才绩效责任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连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2022年连江县人才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连江县“凤引计划”青年人才管理工作若干规定(试行)》《连江县人才驿站管理办法(试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