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高校学子来榕走访调研

2022-08-10 20:11:08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数字经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实施数字经济人才引进行动和培育工程,建设数字经济人才作用发挥平台,营造更优留才环境,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13名同学组成了以“关于推进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问题研究”为课题的走访式社会实践队伍。

推进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高校学子来榕走访调研

  8月4日上午,队伍先后参观了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新大陆科研中心A楼展厅、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和中电合创有限公司,此外观看了物联网实验室的单位宣传片,学习了物联网的概念、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的界定范围、发展前景及趋势、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基地概况、技术创新和基地规划;并且还了解了新大陆集团的商业服务、公共服务、产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等多元生态。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调研了集团业务模式、合作分包、职工结构、各岗位招聘要求及流程、薪资福利、工作内容等相关议题,学子们对新大陆集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推进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高校学子来榕走访调研

  同日下午,学子们走访参观了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和中电合创有限公司,认识了智慧医疗、智慧党建、智慧城建等模块;学习了报警检测系统、泛在电力物联网运营中心、开关室/配电站房辅助监控系统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推进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高校学子来榕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式社会实践队伍走访时间一直持续到了8月6日,学子们在之后的行程中还走访了软件园,并为福州市加速打造数字经济人才高地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