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会客厅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展开

2022-08-05 17:54:32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打造福州最美城市会客厅,以福州“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位于三县洲大桥一闽江大桥之间核心段为主,统筹上下杭、苍霞、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整体规划提升,未来将着力打造“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塑造出福州的城市特色风貌,以期福州市民和八方来客将在这条景观带上共享盛世和韵,流连秀美山水。

  8月2日,为期7天的“好年华 聚福州”城市会客厅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展开,本次实践队为混合实践队以四川大学、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院校学子组成。

城市会客厅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展开

  8月2日上午,实践队整体参观走访了两江四岸沿线,并在两江四岸指挥部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指挥部负责人向学子们介绍了两江四岸的总体规划情况。

城市会客厅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展开

  学子们表示与国内较知名的珠江、钱塘江等穿越城市的大江相比,福州“两江”生态条件优越,山岸比例、森林覆盖率最高,闽江含沙量最少,优良水质比例最高;同时,“四岸”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厚积薄发,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城市会客厅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展开

  同日下午实践队走访了上下杭,在少先队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子们表示:上下杭曾是福州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早年省内多地在上下杭都设有会馆。而上下杭一直以来都是民俗、史学家研究福州商业发展历程的重地,是福州市穿越百年的繁华。

  本次实践活动将持续到8月7日,学子们还将继续走访福州城市规划馆、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等展现城市会客厅的核心区域,并对福州市城市会客厅建言献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