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课题企业行顺利开展

2022-07-29 09:41:37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7月26日,“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实践活动——打造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调研课题走访实践队开启了榕城之行。

打造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课题企业行顺利开展

  当天上午,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师生一行12人前往全球单产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中景石化科技园进行走访调研。

  生产技术部经理黄敏代表公司对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学子们参观中控室、包装区及厂区,随后开展座谈讨论。会上,黄经理对公司状况、行业发展、一体化产业链、设备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专业知识为学子们答疑解惑。学子们表示,将夯实专业基础,明确目标,致力为材料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造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课题企业行顺利开展

  同日下午,学子们来到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高速线材厂负责人带领学子们参观厂房,就公司概况、生产线与设备、工业流程、厂房布局、技术创新、企业链等进行了交流。学子们在参听取负责人的讲解后表示:“如果是专业做材料的,一定要弄懂设备,对于设备的系统把控,决定了发展未来”。

打造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课题企业行顺利开展

  本次实践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合肥工业大学学子将继续走访福晶科技等工业化企业,并积极围绕福州市新材料产业基础,围绕四个如何,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发掘问题瓶颈,借鉴国内外先进发展经验,因地制宜提出对策建议。最后通过系统性了解产业链流程,为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链强链补链建言献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