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

2022-07-28 09:57:15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加快推进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7月26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毅宙带领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林冬梅、市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扬以及市人才发展集团党群工作部许璐等一行前往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调研交通辅警发展党员工作。

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

  刘毅宙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支队党员政治生活馆、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媒体工作站,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介绍了现阶段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及难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成东也详细介绍了单位交通辅警基本情况、待遇保障、入党意愿及人员管理等情况。

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

  刘毅宙副部长对交警支队坚持党建引领,先行一步建立交通辅警党支部,积极推进交通辅警党员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作为公安队伍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交通辅警队伍中发展党员有意义、有必要、有基础。加强辅警队伍党的政治建设,有助于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对改进交通辅警队伍精神面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动员思想觉悟高、工作表现好的交通辅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源源不断为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

  二要加强组织引领,发挥交通辅警党支部作用,以党建带队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加大交通辅警的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升交通辅警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要加强协同合作,加快推进交通辅警发展党员工作,派遣单位、用工单位和户籍所在地单位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下一阶段,市人才发展集团作为我市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工作试点单位,将依托全资子公司市劳务派遣公司持续加强与用工单位沟通对接,落实落细劳务派遣工发展党员试点工作,助力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