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助,促进福州残疾人事业发展

2022-07-27 11:35:20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7月20日下午,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林健,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鸿一行人与福州市残联,就如何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我市扶残助残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和具体工作协商。

共商共助,促进福州残疾人事业发展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残疾人就业,直接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残联将2022年确定为“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多渠道、多层次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福州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优良传统,高度关注保障残疾人民生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在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市人才发展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市国资委、市残联之间的对接,寻找切入点,开展扶残助残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残疾人的就业服务、技能培训、职业教育、就业援助、联络员培训等工作。

  市国资委林健副主任表达了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他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特别的关心和关爱,市国资委将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和规划的落实,尽最大努力支持残联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人等简要介绍了全市就业工作网点布局和主要就业帮扶项目。双方就探索建设福州市盲人按摩实训基地、举办国有企业专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以及开展扶残助残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度沟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