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福州这里建立人才专用编制池!

2022-07-26 16:42:41  来源:永泰编制微讯  

  近日,永泰县建立了200名以上规模的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池,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永泰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引进和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200名!福州这里建立人才专用编制池!

  ▲永泰县人才公寓

  一、建立原则

  立足做大做强做优永泰县绿色经济、文游经济、数字经济,为永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保障。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在不增加编制总量的前提下,不断探索编制管理与引进人才相适应的新机制,依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前期一次性归集永泰县各事业单位空编100名,后期再陆续归集永泰县各事业单位人员调离、退休、辞职、辞退等情况腾出的编制不少于100名,建立200名以上规模的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池,满足人才用编需求。

200名!福州这里建立人才专用编制池!

  ▲永泰县第二届“永阳英才”颁奖仪式

  二、管理办法

  在永泰县委编委会的领导下,永泰县委编办具体负责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的核定、调整及管理工作。按照“从严控制、专编专用、动态调整、人退编收”的管理方式,由永泰县委编办建立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使用台账,实行单列管理,人编对号,不得挪作他用。

200名!福州这里建立人才专用编制池!

  ▲永泰县百名硕士招聘会

  三、办理程序

  (一)用编申请

  永泰县各事业单位因发展需要,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可凭永泰县委人才办出具的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证明材料,向永泰县委编办申请使用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

  (二)用编审核

  永泰县委编办受理用人单位用编申请,经研究同意后,核准使用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专用编制。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人事手续后入编,人员纳入本单位在编人员实名制管理。

  (三)用编核销

  在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解除或终止聘用合同后,用人单位应及时办理用编核销手续,永泰县委编办收回相应的专用编制,用于该单位新一轮的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