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2022-07-26 16:29:53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7月10日至16日,“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新区(长乐)产城人融合研究课题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期间,学子们连续顶着高温天气,主要走访路线集中在福州新区新城的滨海新城规划馆、云计算、网龙网络,一共17个点位。这支队伍有不少来自北方的学子,他们一路拍照记录定格他们与长乐的瞬间。

  东南大学 卢慧珍

  非常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如此丰富而生动的社会实践机会,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福州新区的活力,并对一些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都是在校园里无法获得的体验。同时我也更加意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需更笃实进取,学好专业知识,自觉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致力于将来能为解决相关领域的问题贡献力量,不辜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强国有我”的誓言。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中国科学院大学 杨诚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闽越大地,便为福州古色古香的澳门街、三坊七巷所折服。但更令我叹服的是长乐区工业园区林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清华大学打造的大数据中心发挥人才高地优势为福州信息行业扬起高帆;和台湾企业合作的阿石创扎根基础科研,潜心研发芯片等半导体材料,勇当福州“芯”、中国“芯”的排头兵......小到区域腾飞,大到产业升级、民族复兴,都离不开高新技术企业的蓬勃发展。而福州长乐工业园区广纳人才,聚能高新,辐射全国,正是祖国东南一颗璀璨的科技明珠!毅然选择了人工智能专业的我在今后的本科与硕博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将深耕于人工智能的高新科技技术高地,为产业升级、科技强国之路贡献力量。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河北地质大学 房金松

  我从北方来到祖国的东南,跟随"好年华,聚福州"走访实践团队一起深入到福州各个产业园区了解祖国的前沿科技,深刻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以及企业创新争先的决心。此次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就我个人而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想我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最后,很感谢福州市政府举办的此次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在书本上获取知识还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提升思维,也衷心地希望我们大学生未来可以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河南科技大学 孙靖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的意义在于自我思想的成型,而行万里路才可以真正做到认识世界,广交好友,走出去方知人外有人世界之广阔!感谢此次“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也感谢长乐区团委和福州市人才集团给了我们一个如此棒的机会去感知不一样的世界,去探索福州的发展,去见证福州的成长。在走访中,我既参观了拥有“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之一”的美誉的商务印书馆分馆;又看到了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第二工人文化宫;也见证了努力突破芯片技术努力创新的福建阿石创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福州大学 李裕普

  作为一名在榕学习的学子,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福州市政府引才的决心与力度,通过对长乐区各大产业的考察与调研,我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所提出的“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规划,学习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体会到了长乐区政府对于“产城人”融合的积极探索。作为一名信管专业的学生,我也会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助力福州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建设。我相信,通过“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一定会有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到福州,助力福州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格局。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安徽大学 周梓暄

  学习观展中我不仅接受了科学精神的洗礼,还让我真切感受到福州逐渐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城市,让我深切体会到福州本就是一座敢于创新,不断奋斗的红色城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继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和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

“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走进福州新区

  在福州市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为了更好举办本次活动,早在活动策划之初,市人才发展集团就抽调各部门优秀人才专员,安排工作专班入驻团市委集中办公,并和团市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就活动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进行充分的研讨,甚至细化到每个调研点的详尽路线。而在活动进行的一周时间里,作为带队人的人才专员们入住大学城共享宿舍,全天候陪伴着实践队伍,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才休息。考虑到队伍里绝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来福州,人才专员们充分发挥了管家的作用,无微不至地解决队员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他们周到热情专业的服务也得到了队员的高度好评。

  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专员焦娟娟介绍,为保障学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必须要提前一周联系到访点企业,沟通企业到访细节,做到让学子有得看,看得懂,学得来。这支队伍从7月10日入住到指定酒店到7月16日行程结束人才专员焦娟娟全程陪伴,这支队伍的北方学子多,他们来长乐最大的感受是“热”,不仅仅是长乐持续的高温还是长乐人民的浓浓热情,更是产业蓬勃发展的熊熊势头。

  焦娟娟说,我们希望来榕学子能感觉受到长乐的发展速度,尤其是福州新区新城的发展速度,我们也将用自己的力量宣传人才政策,让学子认知长乐、留在长乐、建设长乐。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