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通知!事关教师人才职称评聘!

2022-07-22 15:58:15  来源:福州市人社局网站  

  好消息!

  福建发布最新通知

  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加大教师职称评聘向特殊教育教师倾斜力度

  增强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的吸引力

  进一步提升我省特殊教育教师的素质和水平

福建通知!事关教师人才职称评聘!

  具体有哪些措施?一起来看↓

  01

  特殊教育学校(班)教师可按照单列的特殊教育专业或任教学科申报职称,其在特殊教育教学、康复、管理等工作获得的各项奖励和研究成果可视同相应的教育教学成果。与乡村学校教师同等享受职称评审政策,申报副高级职称时对论文、课题不作要求,并放宽学历、公开课等要求。

  02

  在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且仍在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的教师,实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评聘制度,通过定向评价取得的职称仅在特殊教育学校定向聘用,不占学校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职数。

  03

  加大优秀特殊教育教师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特殊教育教师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对长期坚守在特殊教育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