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研学足迹】清华学子承袭闽都文脉,体验别样山海情

2022-07-22 15:56:0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由清华大学组成的“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关于福州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研究课题队伍已圆满完成实践活动。本次实践队主要围绕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总体目标,传承和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并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为福州市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言献策。

  烟台山风景区和三坊七巷景区

【好年华·研学足迹】清华学子承袭闽都文脉,体验别样山海情

  7月11日,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专员带领清华大学实践队先后走访调研了烟台山风景区和三坊七巷景区,学子们在烟台山风景区感受到了“苍山烟霞、高丘低江”的景色与独特的建筑风格。

  随后在三坊七巷,学子们参观了林觉民、冰心故居,在场学子们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林觉民所写的绝笔信《与妻书》,感情真切,笔调委婉动人,读后令人荡气回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冰心先生的文墨底蕴是中华民族不可多得的绝世瑰宝。

  鼓山风景区与鼓岭生态旅游区

  7月12日,清华大学实践队继续参观走访了福州鼓山风景区与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鼓岭生态旅游区,清华大学学子们在鼓山风景区上极目远眺,正午阳光下的榕城靓色尽收眼底,学子们皆被鼓岭的山峦云海深深吸引,纷纷表示,鼓岭在晴空万里的天气下,山脉层峦叠嶂,颇为震撼。

【好年华·研学足迹】清华学子承袭闽都文脉,体验别样山海情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与

  中国船政文化景区

  7月14日,清华大学实践队前往福建省闽江河口湿地公园与中国船政文化景区调研走访,在参观了马尾船政博物馆之后,清华大学学子纷纷被祖国造船先驱的爱国之情给打动。

【好年华·研学足迹】清华学子承袭闽都文脉,体验别样山海情

  源脉温泉、闽侯县博物馆与闽越水镇

  7月14日上午,清华大学实践支队参观走访了福州市源脉温泉并参加了福州温泉发展史指导座谈会。会上,源脉温泉指导老师、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向清华大学学子们热情地介绍了福州市温泉发展史及福州市温泉之都的由来典故。

【好年华·研学足迹】清华学子承袭闽都文脉,体验别样山海情

  下午,清华大学实践队前往闽侯县博物馆与闽越水镇走访调研,在参观完“薪火相传、置县建治”“三邑同城、千载共荣”等主题展厅后,清华大学学子被福州发源地侯官县精彩纷呈的历史所吸引,纷纷感叹,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自然环境和生态条件优越,为人类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场所。

  清华学子表示,非常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如此丰富而生动的社会实践机会,以及福州团市委、市人才发展集团提供的贴心服务与引导。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对福州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福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都让我对这片“有福之地”有了更深的感情。若干年后,我们还会难忘这次的游学之旅,我们也相信一定会跟随口号的脚步——“好年华 聚福州”,再一次相聚在福州这片土地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