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2022-07-21 15:51:21  来源:家在鼓楼  

  过去五年间,鼓楼区人社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政策,先后引进省ABC类高层次人才139名、省工科类青年833名、市“双一流”院校本硕毕业生2135名;接收人才奖励申请咨询超1.5万人次;发放各类人才奖励金1.07亿元,涵盖帝视科技、福州航空、瑞芯微、顶点软件等企业的6000多名人才……

  这是一份鼓楼人才工作的“成绩单”,每一个可喜数据的背后都凝聚着全区的努力和奋斗。

  鼓楼区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和检验,打出尊才重才、用才惜才的“组合拳”,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落地鼓楼、逐梦鼓楼,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产业引领

  强化引才链式效应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鼓楼区主动跳出“县级思维”,聚焦数字化时代的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四链合一”,通过政策引导、机制创新,加大“海归、全职、高薪、青年”等人才引进力度。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右四为帝视科技CEO高钦泉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童同博士

  博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高钦泉、童同,创业初期走访很多城市,最终把鼓楼作为事业的起点。他们在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成立了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研究与行业应用产品开发。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帝视科技众多黑科技点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企业创办以来,鼓楼区靠前服务指导,精准对接人才,鼓励企业组建研发团队,申报省ABC类高层次人才、省”百人计划”等人才项目等,发挥引才链式效应,强化人才梯队建设。2022年,帝视科技获批设立福建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得省ABC类高层次人才、省工科类青年补助、双一流落地奖励金共计416.87万元。

  量身打造

  构建完善人才体系

  针对从本科到博士不同学历层次的青年人才,鼓楼区为其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人才激励政策,通过每年更迭升级,精准捕捉人才,靶向引才育才,以政策矩阵招引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鼓楼区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

  2021年6月,鼓楼区开始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惠及面最广的人才补贴政策,为来榕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发放1万元的生活补贴。这项政策实施以来,鼓楼区已有3267名高校毕业生收获万元生活补贴。

  凭借优厚的人才政策,鼓楼区企业也更有底气向更多优质人才,尤其高精尖人才抛出橄榄枝。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鼓楼区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龙头企业、区级重点企业,5年来引进优秀青年人才264名,获得省工科类青年补助、“双一流”院校毕业生落地奖励1312.92万元。无论是顶尖人才的数量还是实用人才的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飞跃。

  因地制宜

  涵养人才引育生态

  鼓楼区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最好的企业,把最优的服务留给最优的人才,为企业提供“最解渴”的要素保障。通过不断优化政务审批服务流程,鼓楼区集成各类创业创新资源,提供生活安居、子女就学、健康医疗等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首选地和创新发展策源地。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鼓楼区实施技能人才提升工程。

  2017年,鼓楼区出台《鼓楼区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六条措施》,在省、市人才政策基础上,鼓励我区重点产业企业招收“双一流”院校毕业生,给予企业每年每人6000元的奖励,着力打造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聚集人才,人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局面,推动全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人都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鼓楼区还给予重点企业人才选拔主导权,符合中层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对象均可纳入业务技术骨干选拔范围,评选出的业务技术骨干可享受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或一年2万元的购房补助,引导企业将优秀骨干员工放到重要岗位上。

上亿元!福州一地发钱,这些人才有份→

  ↑区人社局局长林秀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和人社系统惠企新政。

  此外,鼓楼区充分发挥辖区优质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协调业务技术骨干人才子女入读区属优质小学,将高水平教育资源引入人才聚集区。

  政策发布以来,鼓楼区共认定重点扶持产业人才和重点企业业务技术骨干人才423人,其中享受租购房补贴112人,安排子女入学80人;发放区重点企业重点人才奖励金885.6万元。

  梧桐枝繁凤来栖,鼓楼区将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使用和服务机制,让更多“千里马”在鼓楼创新创业、竞相奔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