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2-07-19 15:54:56  来源:畲望协星  

  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

  7月15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与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将以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为主要目的,重点在人才供需对接、人才培养、企村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01

  先到村里走一走

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签约前,永泰县富泉乡爱竹口中心村党委书记范国锦,带领大家调研协星村旅游集散中心、畲族民俗馆、雷氏祖屋等,富泉乡爱竹口中心村党委书记范国锦、富泉乡党委组织委员张颖分别介绍了协星村村情及爱竹口中心村党委、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项目、“党建+人才”示范点建设等情况。

  02

  再到村部聊一聊

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随后,在协星村召开座谈会,富泉乡爱竹口中心村党委书记范国锦代表协星村对市人才发展集团戴鸿副总经理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围绕思想共建、人才共建、文化共建和产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能立足集团各项资源优势,积极在企村党建共建中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人才智力优势,以人才资源助力乡村发展规划与定位。

  03

  敞开心扉说一说

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市人才发展集团戴鸿副总经理表示,市人才发展集团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人才主元素企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一直秉承“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持续聚焦主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的理念,积极对标,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助力人才资源汇聚,帮助协星村全面振兴。

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永泰县委组织部组织员办主任连宜香指出,协星村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是市委林宝金书记挂钩村,具有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此次莅临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扩展企村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希望通过这次企村党建共建行动,加强在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协作,加大力度支持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更好地为协星村发展汇聚人才,实现企村双方的共同发展。

党建引领“企村共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座谈会上,来自福州市委党校、紫藤青创网络科技公司、福建下党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市人才发展集团特邀专家成员就人才驿站共建、乡村产业发展、畲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并就后续多方面合作共建表示了极大期待。

  04

  人才理论学一学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

  会议强调,一要学出忠诚的本色。在学习中更应注重将忠诚内化于心,坚决做到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和福建人才发展工作的期望与重托。

  二要学出创新的思维。要学好用好总书记在福建的宝贵工作经验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扣协星村产业和人才的个性化需求,在探索人才驿站管理新模式、探索人才知(识别)举(举用)用(使用)待(优待)育(培育)的基础上,集思广益,进一步创新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新机制,将创新思维不断转化为助推协星村人才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要学出担当的意识。市人才发展集团应聚焦主责主业,学习总书记念好“人才经”,牢固树立服务人才意识,聚焦企村党建共建合作内容,苦干实干加巧干,切实推动协星村引才育才力度再加大、服务人才质效再提升,为建设“山水协动、人杰地灵、幸福畲村”美丽协星村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永泰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刘俊辰、富泉乡党委副书记朱小枚、市人才发展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成、福州人才市场副总经理林道沈等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