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积极开展托育人才培训培养

2022-07-18 17:14:54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为积极响应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助力托幼人才队伍建设,我省将托育人才纳入急需紧缺人员培训计划,明确培训补贴对象、补贴机制、补贴标准,加强托育人员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和水平。同时,开展职业能力等级认定,规范准入门槛,我省有47家院校(技工院校)、6家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可对本校学生或社会人员开展育婴员、保育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认定人数1.4万人。

我省加大托育专业建设指导,完善考核标准,组织专家开发“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幼儿艺术教育”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并纳入福建省首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近三年,全省共组织近2万人次参与“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1.9万人次获得证书;近1.3万人次参与“幼儿艺术教育”专项职业能力考核,1.2万余人次获得证书。

托育人才队伍质量是托育服务质量的根本保证。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托育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推广,加大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提高人才要素供给能力,支持引导有条件的技工院校结合发展需求开展婴幼儿托育相关专业,加快专业人才培养。(记者 潘园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