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闽都记忆 传承非遗文化

2022-07-12 16:17:48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体会福州古厝的历史文化,提高全体党员对福州城市建设与发展的认识,7月7日下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房服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古厝展示馆及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开展非遗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闽都记忆 传承非遗文化

  福州古厝展示馆设于屏山之巅镇海楼内,是以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作序的《福州古厝》内容为主线,详尽介绍了福州地区具有闽都文化特色的古厝建筑,深入探究古建筑所蕴含的人文信息。

寻访闽都记忆 传承非遗文化

  展示馆里以福州古城的历史沿革为主线,为党员们描绘了福州的历史变迁和镇海楼的故事。古厝展馆分为“闽在海中”“闽越都城”“晋代郡城”“唐代州城”“宋元路城”“明代府城”“清代会城”“近代城台”“当代辉煌”九个部分,向我们展示福州古厝建筑的发展变化过程。

寻访闽都记忆 传承非遗文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了解了福州古厝的建筑特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论述的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对革命历史的追溯,更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寻访闽都记忆 传承非遗文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