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进云南高校

2022-07-12 11:33:55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2日电 7月4日至9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一行带领工作专班,赴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开展了为期6天的“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这是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首次走进西南地区的引才活动,填补了西南地区高校人才合作的空白点。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引才、聚才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与省外高校合作,推动云南省高校毕业生、高技能类人才等各类人才来榕就业创业。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进云南高校图为“好年华·聚福州”推介会现场

作为全国成立较早的以人才产业为主的专业型市属国有企业,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找准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契合点,走进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同时进行了福州市引才政策宣讲、市情推介等,推动当地高校学子到福州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研学等活动,并分别与上述三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涵盖千余家企业共11188个岗位信息的福州人才智慧服务“榕智汇”平台,全力打通毕业生就业渠道。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会见了福州人才集团工作专班,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全程参加活动。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进云南高校图为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与云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针对福州市教育类人才相对短缺的情况,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工作专班与教育类人才资源丰富的云南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的校领导、校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福州市下一步引进西南地区教育类人才奠定基础。

福州市与曲靖市在劳务协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曲靖市副市长何长松全程陪同调研、参与活动,并召集了曲靖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教体局、卫健委、投促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工作专班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科技、产业、项目及劳务协作等方面达成政企初步合作意向。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进云南高校图为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与云南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云南省高校领导、曲靖市领导高度肯定了“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广大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为同学们搭建了良性的互动平台,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进程中能够度过自己的最好青春年华。

“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走进云南高校图为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与曲靖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此外,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还在云南昆明福建异地商会设立了“福州引才联络站”。(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