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北大博士来福州授课!

2022-07-05 17:24:55  来源:晋安e人才  

  近日,第十二期“晋安湖博士讲坛”在“榕博汇”人才驿站举行。北京大学博士、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21届市引进生党支部书记陈正勋为晋安区党员干部、选调生代表、侨界及新阶层代表、企业代表作题为“数字经济协定的新进展与‘印太经济框架’的新挑战”的讲座。

开讲啦!北大博士来福州授课!

  陈正勋博士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数字经济协定与数字贸易、数字贸易产业链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数字贸易

  “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新挑战等内容

  共同探讨福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在场观众与陈正勋博士进行现场交流。针对选调生林蓉提出的“如何促进晋安区贸易数字化更快发展”的问题,陈博士从做好招商工作与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利用海外仓渠道与华侨资源、培养数字贸易人才等角度给出建议。对选调生余凌冰提出的“在数字经济领域国家将选择何种路径进行规制”的疑问,陈博士指出传统的反垄断与数字监管两种路径各有特色,可兼顾二者对数字贸易活动予以规制。

开讲啦!北大博士来福州授课!

  讲座不仅开拓了国际视野,还启发了在数字贸易等相关领域的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由晋安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主办的“晋安湖博士讲坛”已举办主讲坛12期、“博士校园行”分讲坛3期。活动邀请毕业于北大、清华、人大、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博士主讲,涵盖“数字福州”建设、企业转型升级、无人机、党史学习教育、文旅发展、数字新基建等主题,搭建知识分享、思维碰撞的平台,受到辖区党员干部、在校师生、企业人才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后,晋安区将继续激活各类人才资源,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举办形式更丰富、主题更多元、内容更新颖的活动,为全方位推动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