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大学城(科学城)调研

2022-07-05 11:1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突出共建共享 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吴贤德赴大学城(科学城)调研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4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大学城(科学城)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共建共享理念,高水平建设大学城(科学城),着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朱崇实分别介绍学校情况。

  打桩机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机械、运输设备往来穿梭……吴贤德先后来到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和省美术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精益求精做好整体规划,注重与周边环境、建筑融合,打造精品项目、样板工程。在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和福州大学国家科技园,吴贤德详细了解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说,两所高校师资和科研力量雄厚,希望两校继续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作用,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榕落地转化。

  调研中,吴贤德强调,规划建设福州地区大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工程。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确定的发展定位、建设理念,强化高校、属地、管委会等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发展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大学城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加快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实验室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要充分统筹整合大学城片区及周边人才、科研、产业、基础设施等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学城,精心打造中心共享区,全面提升共建共享水平。要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入开展“好年华·聚福州”“送岗留才进校园”等活动,细化政策措施,强化兜底保障,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文旅厅副厅长苏庆赐,市领导阮孝应、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公众号